电子系师生获得第二届IEEE通信学会亚太杰出论文奖

电子系牛志升教授及其博士生吴艺群、龚杰、杨泽曦的题为“面向绿色高效蜂窝网络的小区聚焦技术”(Zhisheng Niu, Yiqun Wu, Jie Gong, and Zexi Yang, “Cell Zooming for Cost-Efficient Green Cellular Networks”, IEEE Communications Magazine, Vol. 48 , no. 11, pp. 74–79, Nov. 2010) 的联名论文荣获了第二届IEEE通信学会亚太杰出论文奖(2nd IEEE ComSoc Asia-Pacific Outstanding Paper Award)。该奖项于2012年设立,奖励过去三年内亚太地区学者发表在IEEE通信学会所属期刊和国际会议上有影响力的原创论文,本年度从众多候选论文中遴选出了三篇杰出论文。该奖项的颁奖仪式将于2013年12月在IEEE全球通信会议(Globecom)上举行。

获奖论文首次提出了一种移动蜂窝小区的覆盖范围随业务需求和网络环境自动调整的小区聚焦技术,为移动通信网络的绿色演进开辟了一条新思路。该论文发表当月即被列入IEEE Xplore数据库的”Top 100 Documents Downloaded”, 并在过去不到三年时间里已被引用169次(GoogleScholar,Oct. 2013)。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Notification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