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ulab成员参加第六届牛顿论坛

时间:2020.12.25-26
地点:清华大学罗姆电子工程馆11层多功能厅

论坛背景:
近年来,无线通信与网络技术蓬勃发展,在从根本上改变了人与人之间通信方式以及日常生活模式的同时,也开始渗透到人类社会的各个角落,包括智能交通、智慧工厂、远程医疗等等。随着5G/6G、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新型移动通信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可以期待未来的社会将会变得更加智能、更加可靠、更加安全。但与此同时,无线通信与网络也变得越来越复杂,其消耗的时空频以及能量资源也越来越可观,直接或间接地制约了网络的进一步普及与发展。为此,需要从学科交叉的角度开拓新的资源维度,同时引入相关学科的理论与方法,降低网络运行的复杂度,提高网络服务的可靠性。
NEWTON(National Forum on Emerging Wireless Technologies and Open INnovations)论坛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通过聚集国内外无线通信及其相关领域杰出的青年学者和业界领袖,探讨最前沿的无线通信与网络核心技术、系统和标准化,挖掘相关学科领域的最新进展,从而激发出新概念、新方法、和新视野。它是一个小型的研讨会,以panel讨论为主,主要是畅想未来,特别关注交叉学科的最新进展,展望未来无线通信的发展前景和趋势。

本次论坛由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智慧网联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JCIN期刊协办,为期1.5天。论坛邀请到于全院士做主旨报告“蜂群民主决策与类脑计算”,并设置了三个panel:智慧网联与网联智能、绿色信息与能量信息学、智慧感知与协同。现场讨论氛围热烈,同学们受益良多。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Notifications, Visiting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