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6G网络的信息时效性度量及研究进展

LANGUAGE Chinese

SOURCE 电信科学(ISSN:1000-0801),出版年:2021,期:6,页码:3-13

Published Date:2021-06

ABSTRACT

在未来的 6G 网络中,机器型通信将成为网络承载的主要业务,并催生大量垂直行业应用,如网联自动驾驶、工业物联网等,从而使这些应用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此类应用往往涉及状态信息的收集、处理与分发,对网络的时延具有极高的要求。而现有的低时延指标在节点数多、通信资源有限的场景下难以满足此要求。针对这一问题,指出在状态更新系统中应考虑信息时效性而非仅考虑时延。在此基础上,按照利用状态信息内容程度的不同,梳理了相关代表性工作,分别介绍并比较了多种信息时效性度量。最后,讨论了信息时效性的未来研究方向与亟须解决的关键问题。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Publications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